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法制进校园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法制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使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的两名干警吕芳、毛泓翔来到庄河市光明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得到光明山政府、庄河电视台、庄河报社的大力支持。

  课前,未检干警吕芳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的职能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全体师生对检察院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未检干警毛鸿翔结合近些年庄河境内乃至全国范围内不断发生的性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以案释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提问题等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法制安全知识,让孩子们能够正确的认识和应对性侵害。

  课后,干警为认真听课,踊跃回答问题的孩子发放了节日小礼品,并向全体师生分发并讲解安全知识手册和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宣讲效果显著,检察院将更加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由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莲心工作室推出的《检察官说法》栏目,定期更新法律知识,旨在保护未成年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感兴趣的读者记得在喜马拉雅FM关注收听哦。

  未检热线电话:89728666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把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检察日报社评:检察为民要更加注重...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