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保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我院特邀庄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妇联、共青团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座谈会由赵强副检察长主持,钟辉专委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庄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的举措成效,并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法律宣讲和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不仅要在城市中开展,还要走进乡镇、走入山村,成年人、老师和未成年孩子一样需要普及法律知识,建议联合网络媒体、电视台的资源进行大力宣传,引起社会关注。
  二建议在学校、社区、村镇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制度,从法律上加大未成年人犯罪惩罚力度,起到惩戒警示作用,有效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三建议学校增设心理健康课程,配备心理咨询、心理测评专家,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教育引导。
  四、建议学校招募法律检察员,与孩子近距离接触,方便观察问题,及时教育疏导。要以保护关爱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出发点,尽量避免 “人生污点”的出现。成立志愿者队伍,也可以联合社会团体,定期开展帮扶儿童、送温暖等活动。
  座谈最后,汪洋检察长对来参加检察开放日的代表委员、教师们表示感谢,并提出未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需要社会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加强资源整合,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检察日报社评:检察为民要更加注重...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