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本院新闻
普法进校园——网络这把双刃剑
时间:2019-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10日,我院未检检察官吕芳作为法治副校长,来到庄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普法活动,为全校2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对于小学生来说网络如同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可以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中重要工具和载体;反之,不正确的网络行为,不仅容易发生网络道德失范问题,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将产生负面影响。

  法治课上,吕芳检察官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向同学讲述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网络不良信息、网络欺凌和网瘾的危害。吕芳检察官选取打赏主播、游戏充值两个方面的案例,为孩子们擦亮眼睛、敲响警钟;通过一段真人秀让孩子们清楚的看到,屏幕上唱着甜歌的漂亮小姐姐是如何通过关掉声卡、关掉滤镜、关掉瘦脸、关掉美颜、关掉……变成粗声大气的大男人。

  最后,吕芳检察官对如何合理使用网络、如何防范网络风险、拒绝网络暴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同学们都能合理利用网络,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把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检察日报社评:检察为民要更加注重...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