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本院新闻
护航民营企业,庄河市检察院也添一份力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6日下午,庄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工商联、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共11人,走进检察机关,以参观、座谈等方式交换意见、增进交流,共谋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新路径。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洋向民营企业家们介绍了2018年以来,反贪反渎职能转隶后,检察机关主体工作发生的新转变,逐步形成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并行的检察工作新格局,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希望通过“检察开放日”这个窗口,让民营企业家们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保障庄河民营经济发展,更有力地服务庄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天这个活动迈出了民营企业和检察机关相互了解的第一步,希望以后我们能走得更近一些”“希望检察机关能够送法入企,在企业中开展法制讲座,增强员工们的法律意识”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参观院史观和参加座谈研讨,对市检察院的发展历程和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有了更深了解。 

  庄河市工商联副主席韩春利发表讲话,感谢市检察院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专业服务,让企业家们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的用心、贴心和决心,愿携手共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汪洋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初衷和理念一直没有转变,在办理涉企案件方面,检察机关办案人员采取慎之又慎的态度,坚持该保护的必须保护。呵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还应将保护的关口前移,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提供法律支持,让企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走地更远。 

  针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需求和建议,下一步我院将认真研究抓落实,以更实的举措护航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检察日报社评:检察为民要更加注重...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