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郭学俊:村民把他当亲人
时间:2023-10-0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号: | |

湖北省武穴市检察院干警郭学俊(右一)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情况。

2018年,郭学俊接受组织委派,担任湖北省武穴市大法寺镇梅均村驻村第一书记。白天,他与群众一起下地劳动,了解生产情况;晚上,他或入户走访,或到垸场与群众聊天,交流致富方法。在郭学俊的帮扶下,梅均村2019年脱贫。驻村5年,郭学俊对全村各家各户的情况烂熟于心,村民们也早已经把他当亲人看待了。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郭学俊以村部为家始终坚守在村里。疫情防控期间,患有精神疾病的村民王某病情突然加重,得知情况的郭学俊迅速协调,并到医院帮王某买药,及时得到医治的王某情绪很快稳定下来。

短短几年,梅均村从一个贫困村蝶变为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并先后获评黄冈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这些变化郭学俊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高兴地说:“这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从1993年转业到检察院,郭学俊30年如一日,踏实肯干,毫无怨言。他坦言,变的是着装与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作为军转干部,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爱岗敬业。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巡视监督保...
·把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