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辛文振:心里装着群众
时间:2023-10-0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号: | |

河南省方城县检察院干警辛文振在事故现场讲述抢救过程。

“辛书记脚踏实地,为我们村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办了很多实事。”日前,河南省方城县小史店镇刁庄村、寺门村的干部群众自发地将锦旗送到该县检察院,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村民口中的辛书记名叫辛文振,他1984年入伍,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999年转业到方城县检察院,现为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4年前,辛文振到刁庄村、寺门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从此,他融入这片土地,白天入户走访摸情况,晚上研究村民致富路子。

“心里装着群众,就要为他们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辛文振说到做到。寺门村村民付某想养羊但苦于没有资金,辛文振担保为其贷款5万元。如今,付某的养殖场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并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

“我会始终铭记您的帮助,学以致用,回馈社会……”这是刘倩倩(化名)写给辛文振感谢信里的话。2020年初,辛文振在走访贫困户刘某时发现,刘某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其父亲瘫痪在床,妻子走失杳无音讯,他正上大学的女儿刘倩倩面临辍学。辛文振当即掏出1000元让刘倩倩安心学习:“上学期间的学费我全包了。”在辛文振的资助下,刘倩倩顺利完成学业,如今已经成为一名教师。

“快来救人啊,这里出车祸了!”一天,正在走访村民的辛文振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车祸现场,冒着车辆随时爆炸的危险,他把王某从掀翻的车辆下面救出,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辛文振见王某疼痛得浑身颤抖,就让王某把头靠在自己肩上,防止王某昏迷,并不停安慰他:“你什么都不用怕,一定要挺住,救护车马上就到……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衔接后,辛文振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使命更光荣。为此,他奔波在田间地头,摸准村情、找准民意、扎实破题。

(本报通讯员汪宇堂 殷增宽)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巡视监督保...
·把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