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介绍      |      检察新闻      |      检察业务      |      工作报告      |      专题活动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本院简介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庄河市位于辽东半岛南端,南邻黄海,北依千山余脉,面积406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85公里,人口93万。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2年,60多年来,庄河市检察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出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经过60多年的洗礼,庄河市人民检察院已成为全国检察系统的典范,有许多优秀检察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近年来,庄河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庄河经济快速发展改革的实际,突出检察工作主题,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2010年以来,庄河市人民检察院连续三年被评为“辽宁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辽宁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郭有利等一大批典型人物。    

  “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是庄河市人民检察院对所有检察官的总要求。为了提升检察机关公正执法水平,庄河市人民检察院把以服务大局为着眼点、以强化诉讼监督为落脚点、以两大考评工作为着力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办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把化解社会矛盾贯穿执法办案始终,让执法办案的过程,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程。通过“强素质、树形象、促和谐”,下大力气加强执法质量和队伍建设,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

  20167月开始启动司法体制改革,2017年下半年配合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至12月底转隶人员全部到位。目前,全院政法编制干警共61人。现有员额检察官25人,检察官助理20人,书记员3人,司法警察8人,司法行政人员5人。

  春华秋实正当年,风劲扬帆好扬帆,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庄河市人民检察院将借助十九大的浩荡东风,鼓足干劲,再攀高峰。

本院介绍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活动
·检察日报社评:以高质效巡视监督保...
·把实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
新浪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博
庄河检察微信
庄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